close

這兩部電影,可說是在台灣國片又掀起了一鼓熱潮




從記錄片「翻滾吧!男孩」到新片「翻滾吧!阿信」

事隔多年。我一樣忘不了N年前看的記錄片「翻滾吧!男孩」所帶給我的感動

那時,我被這些個小男孩感動哭的稀哩嘩啦

在看「翻滾吧!阿信」有好幾幕眼淚在眼眶打轉   一樣把我感動了


在人生中會遇到許多挫折,而最重要的是要如何重新振作!!



劇情簡介   (電影是林育信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)

如果我曾經選擇離開,那麼我更確知我為什麼回來。

生長在宜蘭小鎮的阿信,家中經營水果行,他是母親寵愛的長子、弟弟崇拜的偶像,年紀小小的他加入學校體操隊,為達國手志願,再艱辛的練習都不以為苦,直到青春叛逆的荷爾蒙茫然了他的志向,阿信放棄從小喜歡的體操,和死黨菜脯混起幫派,街頭打群架時,他倒也能將體操身手學以致用,每每在亂鬥中出奇制勝。

兩人無意間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,染上毒癮的菜脯鑄下大錯,雙雙逃亡到台北,孰知翻身不成,反而痛失摯友,孑然一身的阿信,只剩幼時謹記心底的那句話:「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,眼淚就不會流出來。」他回到家鄉,重拾對體操率真的熱情與信念,他向自己立下戰書,誓言再奮力一搏…


『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,那就用盡全力翻滾吧!』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另一部奪回青春的電影

【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】



這部電影被獲選為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2011的開幕電影。

我得說,他是另我超佩服的九把刀

架構故事的魅力,而文字又能牽引人心

就像N年前我用電腦看著網路小說「月老」和「紅線」時

對著螢幕大哭的感動

這次導的電影,也讓我在電影院哭的稀哩嘩啦(也大笑的稀哩嘩啦)

不只是感動、熱血、青春、初戀

穿制服的青春歲月   一群大男孩追著同一個女孩    校園生活加上青澀愛戀的熱血故事

而並非每段美好的故事都會有好的結局

柯騰最後大哭的場景  任何的對話...

到現在,我都好想好想在看個N遍

的確,

真實人生裡,有些事永遠都沒有答案

也許因為這段錯過的結局正另我悲傷與不捨吧


青春是一場大雨。即使感冒了,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。




劇情介紹    (電影是九把刀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)


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,在還沒有獲得女神青睞時,左手永遠都只是輔助!!!

柯騰(柯震東 飾)的一群好友,愛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老曹(敖犬 飾),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勃起(鄢勝宇),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該邊(蔡昌憲 飾),胖界的奪愛高手阿和(赦紹文 飾);為了共同喜歡的女孩-沈佳宜(陳妍希),不約而同從精誠中學國中部直升到高中部,一路都在進行他們從未完成的戀愛大作戰。

某日柯騰因惡作劇受到導師的處罰,沒想到竟是接近心中女神的最好方法!原以為青春小鳥終於來臨,卻因場展現男子氣概的自由格鬥賽飛了!這一連串下…原本按兵不動的好友也都紛紛加入女神爭奪戰!

但是麻吉誠可貴,青春價更高,若為女神故! 是否二者皆可拋哩?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